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雷州这个国家历史名城有史以来最大一次元宵民俗文化活动,35万人沿途观看

  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雷州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时隔十年的雷州元宵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在雷城隆重举行,艺术巡游长达4个多小时,35万群众沿途观看。

  雷州历史文化沉淀厚重。几千年来,雷州人民创造了五彩缤纷的文化和千姿百态的
民俗风情。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打造文化雷州,雷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复办群众喜爱的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为突出雷州文化特色,雷州市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并进的原则,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对各项节目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加以改造提升,使巡游项目既展现传统文化精华,又具有时代气息,努力做到思想性、群众性、时代性的统一,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

  据了解,今年雷州元宵民俗文化巡游活动是该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宏大的一次巡游活动,共推出仪仗方阵、鲜花队方阵、彩旗队方阵、气球队方阵、健美操方阵、民俗方阵、彩车方阵等九个项目,参与演出的演员多达五千多人。

  参加这次巡游活动的节目丰富多彩,既有象征雷州朝气蓬勃、繁花似锦的发展前景的仪仗、鲜花、彩旗、气球、健美操方阵,又有展现雷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行业风采的彩车方阵;既有色彩艳丽、造型大方的飘色,又有暗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锣鼓圈、六国旗队、五色旗队和八宝队;既有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又有风味奇特的舞蜈蚣;既有会转动的头禄花灯,又有憨态可鞠的石狗……巡游队伍每到一处,观众的叫好声、惊叹声便响成一片。

  袁增伟陈文笔何雅梁国良林威摄影报道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图:蜈蚣舞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图:孙悟空上了芭蕉树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图:由一只小狗牵引的“天狗戏悟空”花车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图:飘色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图:舞狮

  

闹元宵:龙狮方阵列队前行

  图:傩舞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