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大谈台军议题疑引发“越权”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吕秀莲在代理民进党主席期间,因工作太“积极”,不断有“越权”之举,而现在吕秀莲又面临同样的批评了。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上周邀女性军官座谈时,大谈台军人事、待遇等问题,被批有侵犯陈水扁所谓“台军统帅”之嫌。不过陈水扁办公室似乎已“习惯”吕秀莲的举动,“不便反对和表示意见”。

  据报道,吕秀莲已经与台军女性军官举行过两次座谈了,第一次采用茶叙方式,未
对外公开,而第二次则是开放媒体采访。据悉,吕秀莲在座谈会中,要求被邀请的女性军官就台军性别待遇等问题发表看法。吕秀莲还要台军主管人事的相关官员以现场女军官的发言作参考。

  据称,吕秀莲此举引发了陈水扁办公室以及台当局“国防部”的议论纷纷。舆论指出,军方不同于其他行业,有其配套的军纪、待遇等,而吕秀莲以“长官”的身份要求军中人事主管听取女性军官意见,究竟采纳这些意见与否颇令台军伤脑筋。

  此外,经常不按牌理出牌的吕秀莲此次邀请女性军官座谈,台当局军方文宣系统竟然“完全状况外”。台媒称直到当天行程公布之后,台军相关部门才知有此事,但碍于吕秀莲的“副总统之尊”,不便阻止。

  另外,台媒表示,虽然吕秀莲的举动有侵犯陈水扁“台军统帅权”之嫌,但陈水扁办公室则似乎已经“习惯”了吕秀莲的举动,为维持“和谐”局面,“不便反对和表示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