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起火后不让报警 辽源特大火灾11名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2 国际在线

  记者刘亮明报道:2005年12月25日,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特大火灾,使39人丧生。近日,这起火灾的11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起火后不让报警辽源特大火灾11名责任人被刑拘

  “12·15”大火发生后,经国务院和吉林省调查组调查证实,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
火灾后,有关人员曾把火灾情况向该院一位领导汇报,该领导竟称:“先不要报警,不然消防(指消防官兵)来了,把医院弄一地水明天没法营业了。”正是由于这一句话,使医院错过了及时报警扑救的时间。后来,该领导发现火势越来越大,才自己拨打“119”报了警,此时大火已燃烧了近30分钟。消防官兵闻讯后5分多钟就相继赶到了现场,冒着严寒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扑灭了大火,救出179人,避免了更大的伤亡和财产损失。

  吉林省消防总队副政委潘成山在接受采访时说,根据国际及国内评估标准,辽源市中心医院的建筑结构在大火状态下,25分钟左右就可以被烧落架,而医院方面却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了“火魔”,正是由于没能及时报警才造成此次火灾的严重后果。

  为了尽量减少火灾的发生,吉林省加大了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去年,全省投入隐患整改资金达2亿多元,政府挂牌督办的125个重大火灾隐患全部整改完毕。今年1月1日至25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对火灾隐患进行了严查,共处罚单位及个人1000个,罚款240万元,拘留155人,111家单位被停产、停业,24家拒不整改的单位被查封。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