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追“枪”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2 法制早报

  2006年1月2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1点30分许,大连市沙河口区春柳某洗浴中心浴客寥寥。一位二十多 岁、酒气醺天的男青年推门进来。

  十几分钟后,男青年冲完澡,吵闹着要搓澡,可搓澡工已经下班,服务员小张无法满足男青年要求,解释不通便争吵 起来。男青年恼羞成怒,跑出洗浴大门,随后便提着一支“五四”式手枪冲进大厅,冰凉的枪口紧紧地顶在小张的额头上。小 张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吓得目瞪口呆,一动也不敢动。男青年见对方被镇住了,十分得意地离开了洗浴中心。小张愣了半天才 想起了报警。

  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春柳街派出所接到报案,迅速展开调查,并将案情逐级上报。因为此案涉枪,而且马上就要过 年了,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要求春柳街派出所全力破案,并在全市协查持抢男子。

  大年三十上午,工作了一天多,案件还没有进展,春柳街派出所所长于庄焦虑起来:这支枪流落到社会上,后果不堪 设想,必须尽快抓获持枪男子,收缴枪支!于所长再次带领民警在洗浴中心附近走访,力求能够找到目击线索。功夫不负有心 人,家住洗浴中心附近的杨某,当晚在网吧上网,凌晨1点35分回家路过洗浴中心门口时,看到一辆轿车车内报警器闪烁, 他从来没看到过报警器发射那样的光彩,好奇地走到车前看了看,还看了一下车牌子。杨某记性非常好,竟能记住那辆轿车的 车牌号。警方经过调查,那天凌晨没有其他客人开车来,那辆车是持枪男子开来的。

  民警迅速查找可疑车辆,在公安机关登记的车主说,这辆车几年前就卖掉了,只是一直没有过户,车主拿出了卖车合 同。警方据此查找二手买主。第二天,警方找到二手买主,可该车已被二手买主在一年前卖掉了。几天后,警方查明该车目前 的车主姜某,25岁,大连市西岗区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符合持枪男子的体貌特征。

  查到持枪男子时,已是正月初五,年已接近尾声。于所长带领民警立即追查姜某的行踪,查明姜某在西岗区某大酒店 。民警很快赶到该酒店,将正在娱乐的姜某抓获,从其车内搜出那支惹祸的手枪。经检验,该枪是自制的仿五四式手枪,只能 打橡皮子弹,有杀伤力。

  2月2日,犯罪嫌疑人姜某涉嫌私藏枪支,被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王成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