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管家三种收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三个管家三种收费标准

  专业人士称:住宅小区居家维修收费应由物管、业主双方约定

  本报记者于双利报道刘女士搬过三次家,接受过三个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三个管家让她深刻体验到深圳高水平物业管理模式。深圳小区环境优美洁净,管家热情沟通,保安
服务周到。但有件事让她感到不足与遗憾,那就是维修价格还欠规范与合理。

  刘女士接受服务的第一个管家是万科物业。管家一接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但楼梯口和小区外部环境焕然一新,业主室内多年积累的问题也让管家来解决。管家们小修不收费,大修只收取材料费。

  刘女士经历的第二个管家是崇德物业。这个管家把室内大修小修都承担下来。谁家的马桶堵了,谁家的电线出现故障了,谁家的水管出现问题了,谁家的门锁坏了,谁家的内墙漏水了,只要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就上门免费服务。需要换取昂贵材料的,由业主自己购买,他们免费负责维修。

  刘女士现在居住的是个某大型社区。小区管理可谓首屈一指,可室内维修服务让刘女士不敢恭维。有一次她家厨房门掉了,不知是合页出了问题还是其他问题,打电话给管理处。服务人员看后说,合页没有坏,他们只把螺丝拧紧就好了。让刘女士意外的是,他们拿出维修单让刘女士签字,收取5元钱,并说这是公司的规定。

  让刘女士更为意外的是,刘女士新买的马桶冲水不畅,打个电话求助管理处。同样他们及时赶到。维修人员只用马桶抽子上下抽了三下就疏通了。并告诉刘女士说这是下水管墙排的原因,如果她家使用地排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然后拿出维修单让刘女士签字并收取50元。刘女士认为,维修收费在情理之中,但这样的收费让人难以接受。维修没有外墙作业,又没有大的维修,一个抽子就能解决的问题去却取50元。服务人员解释说是公司的规定,刘女士无奈地签了字。

  经历三家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刘女士对室内维修收费标准产生了疑问,物业在收取管理费的同时,居民享受的哪些应该是免费服务哪些应该是有偿服务?

  深圳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按现行政策,物业管理职责以外的服务项目,业主可委托管理处来承担。是否收费,收取多少由双方约定,收费标准目前没有具体规定。双方约定后的收费标准应当以适当的方式向业主进行公示,做到业主和物业管理都接受两相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