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全程陪你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去年5名志愿者的求职历程牵动无数人的心,今年本报再次推出特别策划

  记者全程陪你找工作

  ■即日起招募5名初来深圳求职的志愿者

  ■报名电话:83519085

  ■报名时间:今天14:30~17:30,明天9:00~11:30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相信读者不会忘记,去年春节后,“晚报记者全程陪你找工作”的活动在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老夏、小潘等5名求职者的找工作历程,曾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眼下,深圳又迎来了滚滚的务工潮。

  深圳,是一片充满机遇的热土,也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城市。哭与笑,喜与悲,几乎是每个闯深圳的人有过的共同经历。初来乍到的求职者,或许会很快找到称心的工作,或许会经历漫长的煎熬,或许会遭遇求职陷阱。如果,你愿意将求职经历和大家分享,那么,我们等着你。即日起,本报特别招募5名初来深圳求职的“志愿者”,本报记者将再次全程陪你找工作,和你一起分享求职成功的喜悦,分担求职历程的艰辛。报名电话:83519085;报名时间:今天14:30~17:30,明天9:00~11:30。

  相关链接

  去年5名求职者心得实录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在去年的“晚报记者全程陪你找工作”活动中,根据学历、经历、性别等特点,本报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了5名志愿者。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艰辛与喜悦、泪水与欢笑都已成了难忘的记忆。为了给今年的求职者一些启迪和借鉴,特将他们的求职心得集录如下。

  求职者:小潘,大专,退伍战士。

  接收单位:深圳某石材场

  求职心得:几天来,我感到了求职的艰辛与快乐,过程中有失落,有惊喜,有感动,到最后确定自己找到适合的好工作,整个就像一场埋伏战。自己能否结合自身的条件特点,在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对我是一个考验。同时我又强烈地相信,能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求职者:小孙,女,大专学历。

  接收单位:写字楼办公室文员

  求职心得:我觉得只有一般大专学历的年轻人不能轻易来深圳,最基本的应注意三点:要有专业实践基础,是某方面的熟手;有一技之长的实力,不然就会成为“农民工”;要有谨慎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掉进陷阱。

  求职者:老夏,男,函授大专学历。

  接收单位:深圳某服装公司采购主管

  求职心得:通过这几天的求职经历,我感到对我们求职者来说,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正确调整自己的期望值,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不断充实自己的各种水平和技能。另外,对我们外来求职者来说,对简历的填写、面试的技巧也应有所提高。现在这方面的书也比较多,多看一些,对我们求职的成功率是有很大帮助的。

  求职者:小朱,男,大学本科学历。

  接收单位:科技园区某高科技公司

  求职心得:现在深圳的职场供求还是需求两旺,只要求职者本身素质高,有专业、特长,基本上都可以在这个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求职者:小谢,女,中专学历。接收单位:深圳某离子水公司求职心得:这次活动尽管只有短暂的3天,但我却从中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或许这样说还不足以表达我心中的那份感激之情,因为他们(注:指本报记者)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了很多及时的帮助,这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最初,我还把记者误认为“骗子”,现在我要说一声“抱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