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爱女做义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平常事里有着不平凡的爱,宝安区何吉厂长长年累月——

  带着爱女做义警

  本报记者陈靓实习生罗彩艺报道“这些都是很平常很小的事,都是不足挂齿的。”宝安区义警队何吉队长对于他跟两个女儿两年多来做义警的事,这样轻描淡写。

  2003年12月,宝安区启动了维护社会治安义工筑城行动。在宝安一家工厂做厂长的何吉就在这时加入宝安义警队,成为第一批义警。

  何吉每次巡逻完回家,都会把当天的经历告诉两个女儿。18岁的大女儿和14岁的小女儿深深被父亲的义举感动了。在一双女儿的强烈要求下,两个女儿和父亲一同加入了宝安义警队,从此,父女三人成了宝安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何吉说,两个小姑娘从小很害羞,怕跟陌生人打交道。自从加入了义警队,经常和陌生人打交道,经常帮助别人,两个姑娘变得善于跟人沟通了。去年,大女儿到广州一间旅游学校去读书了。女儿到校后,并没有停止帮助别人的义举,在学校的学生会中组织了一个义工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