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帝"太随便商家苦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文海笑报道过完元宵节,中国农历新年就结束了。忙碌了近一个月的商家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一些商场、超市纷纷“诉苦”,他们在面对众多“上帝”不文明的购物方式时,颇感无计可施,希望不文明顾客能够自重。

  速冻汤圆大“挪移”

  “这已经是今天发现的第4袋随处放置的速冻汤圆了,是在卖洗发水的货架上发现的。离开冰柜的时间较长,有些汤圆都不能再出售了。”一位工作人员提着一袋已经融化变形的汤圆对记者说,“这种情况平时也存在,过年期间就更多了。我们希望顾客们能送回原处就送回去,实在不行的放到前面收银台也可以。”

  “试吃”愁坏商家

  在散装干果销售区,记者看到一对男女旁若无人地用手直接拿起柜台内的散装话梅品尝,地上已经散落着五六个话梅核。工作人员走过去进行劝阻,并将不到半米远的“谢绝品尝”的牌子指给他们看。那男子白了工作人员一眼,理直气壮地说:“不尝一下,我怎么知道该买什么口味的呢?”

  “借”件“礼服”过节

  “小姐,对不起,您这件衣服不能退。”“凭什么不给我换,你们承诺了一个月之内包换的!我要投诉你!”在一家卖唐装礼服的柜台前,一名年轻女子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经了解,该女子在年前买了一件400多元的唐装,现在以“颜色不适合我,没太多时间穿”为理由退换。

  该楼层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一些款式比较夸张、颜色喜庆的礼服都很好卖,但退货也是最多的。一些不文明顾客,利用商场的规定,“借”礼服过完节后就“还”给商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