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原副总统今日将就强奸案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7 光明网

  

南非原副总统今日将就强奸案出庭受审

  资料图片:南非前副总统祖马

  据法新社报道,南非原副总统雅各布·祖马13日将就强奸案出庭受审。届时,现年63岁的祖马将出现在戒备森严的约翰内斯堡高等法院,就强奸一案接受问讯。法院发言人表
示,法院已经采取了适当的保安措施,以确保公众安全,同时尽量使审判不受干扰。

  在法院周边祖马支持者可能会出现的地方,将有约100警员维持秩序。当天大部分时间,法院周围的道路将被封锁。

  2005年6月,祖马因涉嫌腐败丑闻案被解职。6个月后,他因涉嫌强奸被起诉。但祖马自称是清白的,并暗示这是一场阴谋,旨在阻止他在南非现任总统姆贝基2009年退任后接班。

  祖马曾被普遍认为是姆贝基的接班人。但去年的一起反腐败大案却将祖马打入了谷底。此案的被告是祖马的前财务顾问、商人沙比尔·谢赫。他被指控向祖马行贿130万兰特(约合20万美元),从而利用祖马的政治影响力在商业活动中获得关照。祸不单行,在祖马接到起诉书的时候,一名女性好友指控祖马强奸了她。11月21日,祖马亲自向总统姆贝基和非国大党政府领导人承认,他的确强奸了好友库扎瓦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