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进寨桥菜场附近有人擅卖私盐 群众当街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7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本报热线66333552月8日上午10点多,武进寨桥菜场附近有人在明目张胆贩 卖工业盐,结果当场被人逮个正着。

  据目击者朱先生讲,上午他和妻子在自家商店门前,看到有人正准备把三轮车上五六袋东西往附近的一个仓库里搬, 外包装上显示是湖北某公司生产的工业盐,上面醒目标着“非食用”的字样。夫妻俩意识到这种私盐本身是不允许卖的,于是 一把揪住了搬运者。“
货主就是前面街上晓芳副食品商店的。”朱先生说。

  随后,寨桥镇工商所人员和常州盐务局稽查人员赶到。围观的群众纷纷反映,他们经常要到这家商店买日用品,一个 以食品为主的商店突然有工业盐出现,让他们没有安全感。

  工商人员随后来到晓芳商店。当时,店里只有一个女店员,对于工业盐的事情,她推脱得一干二净。就在他们对其盘 问之际,一名自称是“伙计”的中年男子突然冒出来道:有什么好说的,别人锅炉上要用的盐。说着,他带着执法人员来到一 家名为新世纪的浴室,称三轮车上的5袋工业盐已经堆放在锅炉房里了。浴室老板王某为其作证说,这些盐是自己叫该店代买 用来除水垢的。

  而执法人员从一名邻店老板处获悉,这名姓邹的“伙计”就是店老板,这种私盐寨桥街上就他卖得最多,连批发带零 售,买他盐的主要是些老太太,还有些卖腌菜、卖血旺一类的。

  前去查处的常州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稽查队队长季国华说,按照规定,这种盐产品统一由盐业公司经营,任何人未经批 准绝不允许经营,如果工业盐卖到食盐市场,后果就更加严重,他们会对其行为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视其违法情节做严肃处理 。(坚毅)

  报料人:姚小姐奖励:3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