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进见义勇为基金总额近千万元 列全省县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7 常州龙网

  龙网武进日报讯在见义勇为壮举不断在阳湖大地涌现的同时,我区的见义勇为基金也不断壮大。记者前日从区见义勇 为基金会了解到,通过10年的募集和良性运作,我区的见义勇为基金总额已近千万元,在全省县(区)一级首屈一指。

  募集基金是开展见义勇为工作的必要前提和经济基础。人民群众为了见义勇为,舍己为人,舍生忘死,有的负伤致残 ,落下终身残疾,不能正常生活;有的洒下热血牺牲了生
命,给家庭亲属留下遗憾。如果得不到应有的补偿和社会的认可,将 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的积极性。

  为此,基金会成立之初,区公安局抽调专人负责见义勇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在筹备的较短时间内就 迅速募集到基金160余万元,为见义勇为工作的全面启动奠定了基础。随后几年,基金会采用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面 向社会做好募集工作,至1998年初,专项基金已达到238余万元。

  此后,全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踊跃响应,慷慨解囊,把 捐款作为向见义勇为英雄献爱心的实际行动。涓涓细流,汇成江河。较短的时间里,共有3455个单位和个人(次)向基金 会捐款205万余元,使基金总量达443万余元。

  近年来,随着见义勇为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见义勇为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奖励人数不断增多、奖励面不断拓宽、奖 励力度不断加大,靠基金的微薄利息来支撑,困难较大。为此,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于2002年、2004年两次从区 财政拨款120万元充实基金。10年来,基金会通过财政拨款、募集、投资增值等有效措施,使基金总量达1000余万元 ,除去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抚恤、慰问、补助等费用外,目前基金总量余额达900余万元,位列全省县(区)基金会第一 ,为见义勇为工作的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经济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