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塘电器仪表公司排污 淹城外城河水被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8 常州龙网

  本报热线66333552月7日一早上班,淹城公园的工作人员就发现,平日清澈的外城景观河水变成了黄色,河 面上还飘有许多油渍,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酸味,河两岸漂着不少死河虾。“河水肯定被污染了!”工作人员随即将这一 情况向武进区环保局反映。

  武进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监察队员在现场调查时,先对被污河水取样,随后顺着污染带找到了排污的企业——位于 淹城公园北部500米处的湖塘电器仪表有限公司,发现该排
污企业仍然在生产并排污。监察队员当场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 作了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

  10日上午,在淹城遗址公园内,记者看到被污染的外城河水仍然十分浑浊。公园管理办公室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 诉记者,淹城遗址是国家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自开发建设以来,一直保留着3城3河的原始风貌。而且,在整个遗址范围内, 有其独特的生态体系。

  陈先生说,此次外城河水被污事件中,污染河带长达800多米。另外,河水污染的程度大,初步确认是工业用浓硫 酸。因此,对外城河的生态产生重大影响。据保守估计,要让河水自然净化,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的时间。所幸的是,由于淹 城遗址3城3河的构建是自成体系的,两内河水质没有受到影响。

  10日下午,记者从武进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获悉,大队已经对该排污企业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 ,并处以5万元罚款。(一峰)

  报料人:肖先生奖励:3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