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年前母亲没能唤回浪子心4年后儿子盼着娘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8 常州龙网
4年前母亲没能唤回浪子心4年后儿子盼着娘回家(图)

4年前母亲没能唤回浪子心4年后儿子盼着娘回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母亲的声声呼唤没能唤回浪子的心;可如今儿子为了寻找离家的妈妈,沿着铁路走了40多个城市———

  妈妈,儿子盼你回家

  本报热线6633355儿子18岁时因吸毒被送进了戒毒所,母亲一气之下带着女儿离家出
走,这一走就是4年。 儿子从戒毒所出来后,4年来沿着铁轨线,寻遍全国40多个城市、张贴了上千张“寻母启事”。然而,母亲仍然音讯全无。

  昨日,这位千里寻母的年轻人霍文武沿沪宁线,从南京一路走到了常州。他说,早年曾听母亲霍枝梅说过,上海这一 带有她的好友,因此他不能放弃这一点线索。

  霍文武的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鲁台镇霍营村。5岁时父亲就过世了,母亲一人拉扯着他和姐姐两人长大。霍文 武说,为了供自己读书,母亲每天天没亮,就步行十几里地担柴去卖。后来,母亲带着他和姐姐去了郑州,靠给人卖童装维持 一家人的生活。

  18岁那年,霍文武没钱打游戏机竟去抢劫,被抓进了看守所。后来,他学会吸毒,没有毒资就偷家里的钱。“有一 次偷了2700多元,那是我妈妈在镇上帮别人卖了半年衣服的工钱,被不懂事的我偷出去吸毒花光了。”霍文武回忆说。

  但母亲霍枝梅一声声呼唤,仍唤不回浪子的心。2001年9月,霍文武因抢劫盗窃再次被送进看守所。2002年 从看守所出来,霍文武又因吸毒被送进了戒毒所。9个月后,他戒掉毒瘾回家了,可迎接他却是门前冰凉的一把铁锁。

  “我当时以为妈妈只是外出打工了,就在家等着。”霍文武说,可后来邻居告诉他,房子已被他母亲卖了。霍文武知 道,自己一再地犯错,让母亲和姐姐对自己绝望了。为了向妈妈证明他已经变好,霍文武开始在村里一家花炮厂做小工。从2 002年6月到2003年11月,他一共攒下了4000多元钱。这期间,他一直在四处打听母亲的下落,但没有任何消息 。

  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霍文武决定:出去找妈妈!他先乘车到了郑州,可熟人都说没见过母亲。霍文武又坐火车去了 母亲的老家四川攀枝花,在那里,除了看到已经痴呆的姥爷,依然没有母亲的任何线索。后来,他听一位老乡说,看到他母亲 在河南省信阳市火车站附近给人擦鞋。他便立刻赶到信阳。然而在火车站附近找了整整一天,都没能看到妈妈的身影。

  挣的4000多元钱早就花光了,为了能继续找妈妈,他只能一边打工一边寻找。为了省钱,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住 在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四年来,他沿着铁轨,走遍了郑州、信阳、重庆、武汉、黄石、九江、安庆等40多个城市寻母。

  “我妈妈在上海一带有位好朋友,我想她会不会带着我姐姐,到这一带来了。”霍文武说,他的母亲叫霍枝梅,身高 1.6米,圆脸,左手臂有烫伤疤痕。

  “妈妈,您在哪里?我找你找得好苦啊,妈妈,回家吧,我不想做个没娘的孩子。”24岁的霍文武发誓一定要找到 妈妈。

  (王迪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