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就业信息今天进站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正月十五一过,农民工返城大潮接踵而至。今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首次与铁路警方联手合作,兵分三路为节后返城的农民工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河北廊坊农民工进京专列上,工作人员将宣传咨询台搬进了车站、搬上了火车,第一时间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们提供职业介绍信息和就业咨询服务。

  近日,劳动保障部部署各地于2006年春节后组织实施“春风行动”,帮助和促进进
城农民工就业,解决进城就业农村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今天,北京乘警支队出动30个警组、68名警力配合市劳动保障局在途经四川、浙江、安徽、河南等进京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K101/2次(温州至北京)、1363/4次(成都至北京西)等15对长途旅客列车上向农民工免费发放劳动保障政策、“乘车安全提示卡”、“进城务工须知”、“生活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并针对进京务工人员普遍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专门编写了的宣传词,利用列车广播、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还专门设立了劳动保障咨询点,现场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并提供岗位信息和技能培训信息。

  据悉,因为一些不规范中介机构的存在,农民工在进城求职时有时会遇到职介陷阱;另外,一些首次进城的人员对北京的劳动力市场也存在很多疑问。为此,从春节后至3月底农民工返城高峰期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都将在火车站、汽车站、职介中心等流动人口集中地点设置“春风行动服务台”,帮农民工提供职介信息、答疑解惑。

  配合春风行动,节后本市将加大劳动执法监察力度。劳动保障部门将会同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监察执法活动,坚决取缔未取得职业介绍行政许可,非法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职业信息的行为;规范职业介绍机构的中介行为,为来京劳动力求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