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东北有暴风雪 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1 光明网

  

美东北有暴风雪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

  2月12日,一名女孩在纽约中央公园深深的积雪中行走。[路透社照片]

美东北有暴风雪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

  2月1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扫雪车正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

美东北有暴风雪纽约降雪量创历史新高

  2月12日,在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一对母女在齐膝深的雪中艰难前行。

  2月12日,美国东北部迎来了冬季最大暴风雪,许多地方被超过60厘米厚的积雪覆盖。纽约市降雪量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暴雪导致机场关闭,交通瘫痪,许多户家庭断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说,纽约中央公园的积雪厚度达到了26.9英寸(68.3厘米),这是气象部门从1869年开始登记降雪量以来的最高纪录。被“打破”的降雪纪录是在1947年12月26日,当时的降雪量是26.4英寸,造成77人死亡。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2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暴雪。这场降雪创造了新纪录。”纽约官员称,清理每英寸积雪的费用是100万美元。

  受暴雪影响,波士顿、新泽西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机场均被关闭,许多商业航班遭延误,佛罗里达州国际机场滞留乘客达7500人。纽约市部分城铁站关闭,新泽西州交通部门暂停了所有公交车运营。

  华盛顿地区有7万户人家断电,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也有8万户断电。除了纽约市,马里兰州哥伦比亚降雪量也达到了21.3英寸,宾夕法尼亚州部分地区也有19英寸的降雪量。(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