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黎面料香港深圳作 高级订制女装首次亮相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7: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香港著名时装师Allanchiu(赵彦纶) 携18套精致礼服“作秀”南京顶级商场——德基广场,首度把世界时尚界的高级订制女装概念引入南京。赵彦纶称,年内将会考虑在南京开设继上海之后第二个高级女装订制专门店,让南京人真正体验高级订制女装。

  4000克水晶制成衣

  在昨日Allanchiu秀场,一款价值16万元的订制礼服让人惊叹不已。

  据介绍,这款礼服是在上海高级订制专店中应客户要求所订制,由于加上了银貂皮毛,fur与真丝、雪纺等超薄面料的拼接带来突破感的华丽高贵效果。一共用去3000克施华洛世奇水晶,1000克天然水晶。更值得一提的是,水晶全部用银线缝制。订缝工人用了300多小时,才将这些漂亮的晶片缝上礼服。

  “全球功夫”制出奢侈品

  高级订制究竟怎么订制?赵彦纶笑言,这是一种“服饰快递”过程。

  原来,顶级品牌服饰每家高级订制店都会陈列一些样衣,均为品牌的代表作。初选时,订制店的设计师会给顾客提供专业化的建议,一般顾客会选中一款样式,并要求改长或改短,这属于稍微简单的订制。有一部分顾客会提出自己的设想,这时,设计师会与顾客沟通,从选用的面料、设计细节问题、贴身感觉方面、穿着场合上与顾客共同做出方案。

  方案经过认可还只是订制过程的开头。之后一个星期内,设计师先要把面料从产地空运至生产基地,Allanchiu品牌主要面料均是从巴黎空运到香港制作雏形,之后再被运到上海的制衣店,再由设计师与顾客商讨有关细节问题如收边、加花。方案最终认可后,再运到深圳进行细节化的处理与缝制,出品后运回上海。所有的过程加在一起约耗时两个星期,真可谓是花了“全球功夫”才做出来的奢侈品。

  高级订制保证绝不撞衫

  如果说高级成衣能小批量生产,以致奥斯卡颁奖台上的好莱坞明星也难免有撞衫尴尬的话,那么,高级订制绝不会让买主遭遇撞衫难堪。

  赵彦纶说:“如果是特别设计的话,我们只有一件;如果我们有成本样衣的,你要订制的话,全中国也只有三件,而三件都是不同颜色的;如果你订了这个颜色,别的客人就不会再订,绝不可能有撞衫的尴尬。”

  南京未来有市场品牌价值,加上精心的制作与高端的传送过程,也使高级订制礼服价格不菲。赵彦纶先生说,一般简单订制礼服费用是2万-3万元,如果用料选择较精细、款式设计程度较高、细节有所讲究的话,就需要6万-7万元以上。对于在南京的发展前景,赵彦纶十分看好。原来早在年前,他就悄悄来宁,对德基广场的销售情况及VIP客户做过评估,他得出的结论是,南京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赵彦纶个人资料

  1983年,获香港设计师协会颁发的“时装设计奖”及“CSD香港设计廊时装奖”

  1983年,以他公司名义首次发布了高级订制服装系列

  1989年,以个人名字推出女性日常服装系列品牌“allanchiu”1989至1998年,成为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成员和行政委员

  1995年,获“香港时装节最佳秋冬系列大奖”

  1999-2005年,他为品牌Tete-a-tete和Giada设计系列女性日常服装,获得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