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兴化市一润滑油厂储油罐爆炸 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京2月13日电(段水梅) 13日,江苏兴化市双龙润滑油厂发生火灾,并引发两油罐爆炸。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上午8时02分,兴化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兴化市周庄镇北的兴化市双龙润滑油厂发生火灾。火势燃烧猛烈,几公里外就见浓烟滚滚,周庄镇北的上空漆黑一片,并从火场内不断传来爆炸的声音。

  兴化市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了4辆消防车赶往火场扑救,泰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了跨地灭火救援预案,6辆消防车、48名官兵紧急赶往增援。兴化市委副书记金厚坤、市政府副市长吉天鹏随后赶到现场指挥。经全力扑救,至10时大火被扑灭,同时,做好现场人员疏散,防止发生人员伤亡。

  江苏兴化市双龙润滑油厂主要经营废油,厂内共有4只立式油罐,每个油罐容量约20吨,起火时储罐区2、3、4号罐分别储存着3吨、4吨、2吨废油。火灾引燃了4个储油罐,炸毁1个大型立式油罐和一个小型油罐及数个200公斤的油桶。

  据了解,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目前火灾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