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海上救助系统救回两遇险船 12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1: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济南12月13日电(徐冰、张宁)交通部海上救助系统13日在连云港东南海域和石岛港外海域救回两艘海上遇险船只,12名船员获救。

  13日,交通部北海救助局联手东海救助局在连云港东南海域成功救助机舱爆炸的一艘辽宁籍渔船,7名遇险渔民获救。据介绍,2月11日上午,一辽宁籍渔船在连云港东南海域机舱爆炸,已经造成1人死亡和船舶失去动力,还有7人随船在大风浪中向外海飘航。

  险情紧急,接到救助命令,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立即派出东海一号位值班船舶“德意”轮实施救助,“德意”轮火速航行110海里,8小时后抵达难船,成功救回7名遇险人员。“德意”轮船尾吊拖失事渔船,驶往山东省石岛港。

  由于海上气候恶劣,为保证东海海域救助待命力量,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派出石岛港值班船“北海救108”轮前往接应, 12日9时30分,“北海救108”轮与“德意”轮在青岛市东南海域约166海里处汇合, “北海救108”轮接下遇险者和遇险船舶,13日凌晨2时30分,“北海救108”轮将遇险船员和失事渔船安全拖抵石岛港。就在此时,一艘自航驳轮在石岛港外海域20海里处主机故障,船上5人,情况危急。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命令“北海救108”轮再次出航救助。“北海救108”轮来不及喘息,2时40分又起航赶往遇险海域,5时20分抵达现场,13日早8时成功将遇险船只和5名船员救回石岛港锚地。

  据交通部北海救助局介绍,从2月6日至13日海上出现大风天气以来,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出动救助船舶7艘次,救助海上遇险者43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