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班邮路上的深山信使 ——乡邮员王顺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3:08 舜网-济南时报

  王顺友,1965年生,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乡邮员。2005年先后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一个人,一个月28天往返在马班邮路上,送报纸700份、杂志28份、信函45份、印刷品25件、包裹5件。

  一个人,牵着一匹马,面对群山沟壑,深水险滩,在一条长达584公里的路上走了20年。路上,除了吆喝骡子的声音外就只剩下马铃声,在邮路上吼上一段山歌,成为驱赶寂寞和恐惧的最好武器。

  ……

  1985年1月5日,王顺友接过走了24年马班邮路的父亲手中的马缰绳,牢记着父亲的嘱托:一、不贪污一封邮件;二、不丢失一封邮件;三、不弄湿弄脏一封邮件。依然走着父亲当年走的两条邮路:木里县城至白碉乡、三桷桠乡、倮波乡和木里县城至卡拉乡。

  乡亲们都称王顺友为“王胆大”。因为他一个人敢走这条充满危险和艰辛的路;因为他敢在下雨有泥石流的情况下走这条路;因为他敢在下着雪的时候翻越海拔4190米的察尔瓦梁子。王顺友的胆大是源自他对工作的忠诚,对乡亲的热爱。

  (图文据《法制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