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报警 我妈扣了我的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为了拿到自己压岁钱的“支配权”,一名 12岁男孩竟然拨打 110报警寻求帮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关于压岁钱到底应该归谁的问题,父母和孩子各执一词。

  拨打 110报警的这名男孩今年 12岁,名叫小岩(化名),是本市某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前天下午,小岩拨打 110报警,称父母“霸占”他的财产,数额达到 3000多元。
民警赶到现场才知道,小岩说的“财产”实际上是他过年期间收到的“压岁钱”。小岩去年考上重点初中,为了奖励他,春节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给了他双倍的压岁钱,到正月初十,小岩共收到 3200元压岁钱。

  原本,这些压岁钱都攥在小岩手里,后来妈妈说这么多现金放在家里不安全,于是提出将钱给小岩存到银行里。小岩也觉得妈妈说得对,所以便将所有压岁钱拿出来交给妈妈,没想到拿出去容易,拿回来难。小岩的妈妈并没有将这些钱存在小岩的名下,而是直接存在了她自己的户头下,当然这些钱也就回不到小岩手里了。

  为了拿回这些钱,小岩已经和父母“交涉”了三四天,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前天下午,一家三口又因为这件事发生争执,而且越吵越凶,最后小岩一怒之下拨打 110报警,要求民警协助他拿回属于自己的“财产”。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年后类似的家庭矛盾不只发生在小岩一家。这些与家长争夺压岁钱的孩子最小的只有八九岁,绝大多数都是初中学生。

  据值班民警介绍,他们在年后也曾接到类似的报警,报警的内容五花八门,但是都与压岁钱有关,而这些报警人差不多全是十几岁的孩子。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