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玫瑰送植物人丈夫 朝鲜族夫妇情人节让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下午,南京紫金医院4813病房为一抹红色所感动。47岁的朝鲜族妇女薛丽将一枝火红的玫瑰送到丈夫手中,丈夫一年半前成了植物人,这对苦难夫妻含泪相望,庆祝自己的情人节。

  薛丽的丈夫王喜清今年50岁,以前在吉林延吉工商银行工作,两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现正在长春中医学院念书。2004年7月,王喜清下班的路途中,看见一朋友在打架,他上
前拉架的过程中,被人一铁棍打成了植物人。去年4月17日,王喜清被转入南京紫金医院继续康复治疗。

  “可能是朝鲜族的缘故,两人性格都很开朗。”薛丽介绍,两个人自1983年结婚,婚后20多年里过得一直很浪漫,尤其是孩子长大无需多照顾后,每年的2月14日前后,两人也会像模像样地过起情人节。这一天,丈夫通常会记得买玫瑰,而薛丽也会回赠巧克力。“今年是我们过的第8个情人节了。”薛丽噙泪回忆道,脸上写满幸福。

  薛丽介绍道,丈夫昏迷之后,无论怎样,她都相信爱人会醒过来。一年半的治疗,丈夫花去了30多万,家里现在负债累累,但薛丽表示,不管怎样,她都不会放弃治愈丈夫的一丝希望。而在薛丽的精心照料之下,王喜清终于苏醒了过来,并且有了简单的意识。

  记者昨日在病床前看到,当薛丽拉着丈夫的手,问自己“好不好”时,王喜清会艰难地伸出大拇指。薛丽为此而感动并信心倍增,她哭着告诉记者:“我说过会好起来的么!”记者留意到,病床上王喜清的眼角,此时也有一颗闪亮的泪花。

  薛丽说自己并不喜欢哭,不管这两年家境是如何不好,这位爱扭大秧歌的女人都说要坚持,她表示自己脑子里,珍藏的全是美好的回忆——两人新婚不久时,薛丽一天下班回家,意外地发现饭桌碟子里放着一个鸭蛋黄,事后她才得知,这是丈夫特意留下的。原来,薛丽自小喜欢吃鸭蛋黄,王喜清从岳母处意外得知后,每次吃鸭蛋时,他都会把蛋清吃掉,将蛋黄留给妻子。

  薛丽表示,正因为这样的真爱,使两人一直走到了现在,不管发生什么样的苦难,都不会将两人分开。平凡夫妻的这份感情让人感动,紫金医院院长王培东昨日得知后,特地跑到花店买来了一束玫瑰。

  王喜清的主管医师吴春平介绍,王的恢复状况出乎人的预料,情况很乐观,如此持续下去,两年后他就应该具有简单行动能力。薛丽听说后很高兴,拉着记者的手,她再次念叨起那句话:“丈夫肯定会好起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