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宁成为我省首个国家园林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7 云南日报

  十年不懈创建全市人人参与

  近日,建设部正式命名全国31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我省安宁市榜上有名,成为全省第一个国家园林城市。

  1995年安宁撤县设市,10年来,该市先后投入20多亿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
施“绿、亮、美”等生态环境工程。特别是近几年来,安宁市围绕“构建环滇池经济圈绿色工业城市”的发展目标和“创业在安宁、居住在安宁、休闲在安宁、教育在安宁”的城市品牌形象,自加压力,明确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为此,安宁市成立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园林绿化局,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公共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道路绿地等的管理。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让市民人人都来参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义务捐种绿化树活动,就收到城市绿化捐款274万多元。

  经过全市人民的努力,安宁市城市化水平达到55.2%,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9.2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化面积689.7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6.3%,绿化覆盖率为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73平方米,107株古树名木得到了挂牌保护,建成41万平方米的苗圃。燃气普及率95%,城市供水率和水质合格率均达100%,初具现代山水园林生态城市雏形。

  去年10月,受建设部委派,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到安宁检查验收,对各项指标进行严格检查。今年1月,专家做出相关评估报告,认为安宁创建的园林建设体系自然,与山水共生,不矫揉、不造作,本土化,城市绿地系统的各项绿化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要求,堪称中国小城镇园林绿化的典范。

  周杰 钱模 刘云(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