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8 云南日报

  吴官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
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06年1月5日)

  吴官正

  我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2005年工作,研究部署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一、2005年主要工作回顾

  200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抓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各级纪委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效,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自觉把贯彻落实《实施纲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开展学习宣传,制定具体意见,明确目标要求,建立工作机制,抓好任务分解和落实。教育、制度、监督整体推进,进一步形成全党动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的局面。

  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不断加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区各部门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针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同时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党纪条规教育、示范和警示教育,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重点治理党风方面的5个问题,取得了明显效果。严肃查处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领导干部1182人,收缴款额6213. 8万元,另有30214人主动上交款额1. 01亿元;查处跑官要官问题,受到批评教育和诫勉的334人,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的97人;纠正和查处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非法利益问题的领导干部835人;查处借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的领导干部630人;查处参加赌博的党员干部8338人。清偿党政领导干部拖欠或利用职权批借给亲友的公款23. 79亿元,清退党政机关违反规定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商业保险15. 16亿元。廉政文化进社区、家庭、学校、企业、机关和农村的活动扎实推进,营造了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