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天造访提醒:雾天出行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7 石家庄日报

  冷空气明天造访

  大雾天后天结束

  提醒:雾天出行注意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凤伟实习生杨婧)从昨天早晨开始,一场大雾弥漫了整个省城和省会大部分地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大雾天气将于16日彻底结束。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大雾天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

  昨天清晨,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人们意外地发现眼前成了雾的世界。大雾的突然造访,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从市气象台传来信息,形成这次大雾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空气湿度较大;地面风速较小,出现了逆温现象,使悬浮在空气的污染物与水蒸气相结合。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清晨,省会还将迎来大雾天气。本月15日-16日,一股四到五级的偏北风将光临省会,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大雾有望彻底结束。

  省会交通受影响不大

  本报讯(实习生张寒冰记者翟开矿)昨日的大雾,对省会的交通影响不是很大。石家庄机场两趟航班延迟出港,石黄高速封闭半日,各汽车客运站长途班车均正常营运。

  昨日8:00-17:00,京石高速、石太高速、青银高速等均正常通行,只有石黄高速因能见度较低,8:50-13:00被迫封闭,13:00以后恢复正常通行。石安高速石家庄至邢台段正常通行,邢台以南段8:00-11:00封闭。

  河北省境内其他高速受大雾影响较大,其中京沈高速、唐津高速、京沪高速、保津高速截至昨日17:00仍处于封闭状态。

  相关新闻

  忽冷忽热感冒多

  本报讯(实习生杨婧记者王凤伟)连续几日忽冷忽热的天气变化,使省会各大医院感冒患者明显增加。专家表示,目前正值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市民应及时添加衣物,谨防呼吸道感染;一旦感冒,应积极治疗,以防感冒引起肺炎等更严重的疾病。

  市一院呼吸内科主任王瑜玲提醒公众,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增加户外活动,合理饮食,科学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