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市州安全责任“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樊亮)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06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在2005年度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吉林市和辽源市以及未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白山市被通报批评。省长王珉对我省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好“两个攻坚战”

  王珉说,去年蛟河“4·24”煤矿透水事故、中石油吉化分公司“11·13”爆炸事故、辽源市“12·15”火灾事故的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一些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很多都是由于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不落实,对存在的问题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特别是一些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到位造成的。煤矿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要认真组织打好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坚决制止煤矿企业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和非煤矿山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另外,各级政府还要制定完善并认真落实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伤亡事故总量呈下降趋势

  据了解,2005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相对稳定,全省各类伤亡事故总量呈下降趋势,死亡人数低于控制指标。全省非煤企业、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和铁路交通五类事故共发生29693起,同比减少2528起,下降7.85%;死亡3197人,同比少死亡46人,下降1.42%,比国家下达控制指标少98人。

  省政府决定对较好完成2005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长春市、延边州给予6万元的奖励;对完成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松原市、白城市、通化市、四平市给予4万元奖励。

  事故控制指标下降

  副省长牛海军与各市州政府签订了《2006年吉林省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今年国务院安委会下达的部分事故实际死亡人数控制指标,比2005年明显下降,所以各市州政府的安全生产责任加重了。据了解,2006年下达给我省的非煤企业事故实际死亡人数控制指标为147人,比2005年减少10人,下降6.4%。道路交通事故控制指标为2234人,比2005年少194人,下降8%。(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