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人争先追拿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一男子在逃窜,在他的身后是数十名奋起直追的群众,伴随着一阵阵“抓贼”的叫喊声,不到几分钟,众人迅速将这名男子拿下。昨天上午,市区黄龙商贸城里上演了一起“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抓贼壮举。

  昨天上午8时许,市区徐女士比平常提早半小时来到市区黄龙商贸城鞋市场的商行,打开店铺的卷帘门,顺手把挎包放在办公桌上。不一会儿,进来两名穿戴整齐的男子,其中
一人提着公文包,在店里转了一圈。这时又进来一名男子,徐女士与他聊了几句。就在此时另两名男子转到边上,她下意识地瞥一眼办公桌,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

  “挎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及银行卡和重要的证件,尤其那个挎包是刚从上海买来的,是法国品牌”,徐女士立即跑到店门口大喊“还我包,还我包”。

  听到喊声,正在搬货的搬运工娄贤友放下手里活,一边猛追那名提着公文包的男子,一边大喊“抓贼”。听到“抓贼”声,正在整理货物的市场经营户、逛商店购物的群众纷纷追赶。“当时很多人都加入到抓贼的队伍,起码有数十人追着其中一名提包的男子。”娄贤友说,当他追上的时候,那名提包男子早已被商场保安和群众抓住,摁倒在地。

  市保安总公司黄龙商贸城大队保安黄美跳说,当时他正和同事在商贸城的西服街巡逻,听到有人在喊“抓贼”,赶紧上前,看见一大帮人追着一名提着公文包的男子。该男子为了脱身,将公文包扔到路边。但保安人员捡起公务包继续追赶,与群众一起把那名男子抓获。随后,大家打开公文包一看,徐女士的挎包就放在里面。

  该男子随后被扭送到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本报记者潘贤群夏子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