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改飘来稻花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7 长沙晚报

  

股改飘来稻花香

  昨日,在隆平高科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的股改方案获得高票通过,图为股东们在踊跃投票。 张禹 王斌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代码000998)召开
了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伍跃时主持,高票通过了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其中,非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100%,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79.782%,全体股东的赞成率为95.794%。在实施本方案后,每10股流通股将成为18股,相当于流通股每10股获得2股的对价。同时,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还提出了多项议案和承诺,以保障中小股东的权益。

  流通股10股送2股

  隆平高科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0,500万股为基数,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的转增总股数1325万股中的475万股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公司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将获得的转增总股数1175万股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股份在实施本方案后将成为18股,相当于流通股每10股获得2股的对价。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增加到15750万股。

  追加对价有诚意

  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提出,隆平高科自2006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6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同时,长沙新大新承诺如果隆平高科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任何一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30%,长沙新大新将放弃当年全部分红的50%,由年度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按比例享有。

  修改承诺利股民

  此前,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新大新和第二大股东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还修改了原有部分承诺内容,更加保障了流通股股东利益。

  新大新承诺,其减持价格将不低于13.50元(当公司股份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时,对此价格进行除权除息处理)。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卖出资金归上市公司所有。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承诺,持有隆平高科的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至少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并在遵守前项承诺的前提下,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隆平高科股份总数的1%的,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公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