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个世界500强项目聚首江宁 今年续建新开工8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年伊始,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界500强大项目建设陆续拉开帷幕,作为江宁区和全市重点项目大户,截至去年底,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3个,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名列全省同类开发区前茅。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年,开发区将在确定续建和新开工8家项目基础上,确保再新引进5家世界500强企业。

  8个世界500强续建新开工项目,投资总额超过45亿元

  据悉,江宁开发区今年新开工项目共有132个,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近8000万元。在132个项目中,包括新开工和续建的8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45亿元以上。这些项目分别是,福特续建整车及配套项目投资13亿元;续建马自达发动机项目投资20亿元;续建西门子软件和数控机床项目分别投资近1000万美元和3200万欧元;新开工的住友汽车板材项目投资3000万美元;欧尚投资的大型超市及仓储项目2亿元,此外,西铁城投资的宁星电子项目将在今年收尾。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理周大鹏透露,目前开发区正在与8家世界500强企业进行密切接触,年内确保再引进5家几成定局。

  近期还将新增汽车配套企业25到30家

  在开发区目前引进的项目中70%—80%为IT、汽车、电力保护设备制造产业,其中20多家整车生产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龙头大企业发挥了关键的带动作用”,周大鹏介绍说,福特项目落户江宁以后,开发区迅速吸引了十多个汽车配套项目,涵盖发动机、板材、车用电子制造等领域。像专门生产汽车传动器的法国法雷奥和生产车用电子设备的美国精博公司等世界行业巨头,之所以相中江宁,福特这样的汽车巨头的产量、销量、配套需求稳定性是吸引这些企业落户的关键因素。

  据悉,江宁开发区近期还将新增汽车配套企业25到3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