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声骚扰百姓心病一老太无奈凌晨三点起床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燃气调压站时时发出噪声,成为周围不少居民的一块“心病”,其中,有一名老太太被吵得每日凌晨3时多起床看电视。昨日,新区太湖花园一期部分居民诉说了饱受噪声骚扰的烦恼。

  王老先生住在太湖花园一期210号102室,那座燃气调压站距离他家的阳台10米远左右。据介绍,去年下半年,该小区置换天然气,造出该燃气调压站。刚造好的时候,大家没
有任何不良感觉。

  去年10月份左右,调压站开始产生刺耳的高频率噪音,即使关上两层窗户也不管用。

  用气高峰期,噪音尤其明显。他本人患有冠心病,听到噪音总觉得不舒服。他的老伴杨女士则是每日凌晨3时多就被吵得再也无法入睡,为了抵制噪音影响,只好靠看电视以打发黎明来临前的那段时间。几天前,有人来修理过。如今,噪音已小了些,但仍没有消除。

  记者了解到,该燃气调压站是由无锡运通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造于2005年1月。站在调压站附近,可以清晰地听到“咝咝”声。用手触摸调压站外壁,能够感受到机器运转所产生的振动。太湖花园一期社居委治保干部顾鸣说,住在6楼的人家也可以听到这种声音,210号楼共有24户人家,家家都受到了干扰。

  小区物业曾到前进花园作过了解,那里的调压站几乎没有噪音。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合理解释,并解决这一问题。

  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输配管理部郁经理介绍说,调压站的主要部件是调压器,它是连接小区内外部供气管线的必备设施,主要功能是将外部的中压气降为低压气以便小区居民使用。此外,还能起到稳定供气压力的作用,在降压、稳压过程中,会产生声音。

  该调压站符合设计规范,也没有质量问题。

  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动办工作人员金女士告诉说,在居民小区内,白天不得超过60分贝,晚上限定值为55分贝,超过就属于噪音污染。有关部门将在10个工作日之内对该调压站发出的声音作测定,以确定是否构成噪音污染。如果已构成污染,将责令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