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下午气温17.1℃,明晚冷空气要来近日气温“上蹿下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今天进入“七九”,但无锡近日的气温就像“坐电梯”,上蹿下跳。市气象台测报,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达5.1℃,到下午2时前气温已升至17.1℃,成为今年2月份以来最热的一天。有关专家预计,明天傍晚起,北方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无锡从16日开始明显降温,白天气温最大降幅有8℃至9℃。

  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最热的一天是春节。

  1月29日下午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8.3℃,其次就是昨天的最高气温记录。与9日的气温相比,昨日的最高气温上升了12.7℃,最低气温上升了8.1℃。气象专家分析,这主要是近日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地面吹拂着温暖的南到西南风,气温回升较快。昨天下午起,锡城飘起了小雨,预计明天的雨量有所增大。

  15日晚冷空气逐渐影响无锡,天气随之转好,气温有明显下降。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能降至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8℃左右。(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