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举措保障发展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姜颖)如何突破土地瓶颈制约,保障“四区一基地”、“五大主导产业”等重点发展区域、建设项目用地,为西安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资源保障,是今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面临的严峻挑战。新春伊始,市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中,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了开局之年的高步起点和良好开端。

  春节一上班,市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带领部门负责同志分赴各区县现场调研。在调研中,详细了解各区县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重点就“四区一基地”新年度发展计划和土地供应工作进行了座谈,现场研究解决了当前建设用地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保障土地供应、优化用地结构的具体措施,受到了“四区一基地”和项目单位的高度好评。全市国土资源会议召开一个月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围绕“创新机制、突破瓶颈、保障发展”展开了一场深入的思想大讨论。今年,国土资源部门将在创新思路、拓宽渠道、用活用足土地政策上狠下功夫。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承担风险,善于创新机制,精于协调运作,多手段解决用地指标问题,用最开明的观念开创国土资源管理最生动的局面。

  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决定着西安未来十五年的建设用地总量。规划的修编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建设用地指标问题。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大纲已于去年年底正式报送国土资源部评审。今年,市国土局将千方百计地做好协调和配合工作,争取《大纲》的尽早审批,同时要全面开展区、县和乡镇级规划修编的前期工作,以便适时启动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区、县级规划修编的前期工作已于春节前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今年市国土资源局计划完成报批征收储备土地6500亩,实现出让收益7亿元。全市国土资源部门将下定决心,排除困难,千方百计地增加土地储备量,做大做强储备项目,使储备土地由调剂余缺发展成为土地供应的主渠道,充分发挥在宏观调控和土地资产运营中的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