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潼再添奶牛10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实习生屈孝渊王赵磊)记者昨日从临潼区发展10万头奶牛动员会上获悉,从今年起临潼区财政每年增加12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奶畜业发展,用5年时间使全区奶牛存栏发展到10万头,确保“十一五”末奶畜业在全国领先。

  近年来,临潼奶畜业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临潼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之一。去年年底,全区奶牛存栏4.14万头,奶畜养殖户占全区农户的12%。去年全区奶畜产业产值达4.28
亿元,在奶畜集中养殖乡镇,农民人均收入的50%来自奶牛养殖。同时临潼区拥有银桥、伊利、骊山等5家大型乳品加工企业,年加工鲜奶能力45万吨,加之乳品加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鲜奶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为奶畜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

  为此临潼区委、区政府决定,今后5年将推进规模养殖和基地建设,加快奶畜产业化进程,争取到2010年,全区奶牛存栏达到10万头,年递增率达到18.8%,奶类总产达到45万吨,奶牛平均单产达到6500公斤。建成以相桥、交口等12个街道、乡镇为主的奶畜业发展基地,乳品加工企业实现产值50亿元、税金突破亿元,奶畜业收入占农业收入的比重达到40%以上,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重达到20%以上。

  临潼区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确保10万头奶牛发展目标的实现。区财政5年内将预算6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小区建设补助、服务体系建设、疫病防治及对奶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