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泉州积极创建文化强市 第五届“海丝”文化节今天落幕

  本报讯 (记者 林森泉)为期3天的第五届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将于今天落幕。

  于12日开幕的第五届泉州“海丝”文化节,是一次大力弘扬“海丝”文化的艺术盛
会,也是展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和谐泉州、活力泉州、品牌泉州”风采、彰显泉台一家亲历史渊源的一次盛会。

  当晚,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人如海、灯如潮。开幕式暨《活力泉州》大型歌舞晚会在泉州侨乡体育馆隆重举行。

  当前,泉州正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强势推动下,积极创建文化强市,以“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史迹”和“泉州南音”两个主题项目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海丝”文化已成为泉州的文化品牌,成为海内外了解泉州的重要窗口。

  本届“海丝”文化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具创意,采取“室内大活动,室外满天星,街区大热闹”的形式,市、区、街形成整体互动,让海内外嘉宾充分感受到泉州独特的文化魅力,让广大市民感受到闹元宵的喜庆氛围。此外,还陆续举办天后宫建宫81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情满城南”元宵大游园活动,“和谐泉州”、“活力泉州”——“满天星”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品牌泉州”·元宵戏曲大展演,“魅力海西、魅力泉州”元宵书画、摄影系列联展等。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