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转基因克隆牛"二次克隆"项目 共育牛10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济南2月14日电(记者赵仁伟)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主持的中国首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再克隆项目近日告一段落,在1个多月时间里,共有10头“二次克隆”牛在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梁山县基地成功降生。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受体鲁西黄牛陆续进入临产期,最终出生14头小牛,健康存活10头,他们都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分别是:“福欢娃”“福迎娃”“福圣
娃”“福良娃”“福宁娃”“福平娃”“福东娃”“福洋娃”“福云娃”“福聪娃”。

  李宁教授主持的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为国家“973”“十五”攻关重大课题,其中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项目与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在取得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的基础上,又从中选出4头乳腺高表达的具有极高商业价值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进行再克隆实验研究。

  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说,这批再克隆牛的出生,代表中国利用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为具有巨大经济价值的克隆体规模化生产打下了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