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许振超为原型的电影《金牌工人》在济南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2月14日消息(记者王茂盛)一部以码头工人许振超和培育他成长的青岛港为原型的电视电影《金牌工人》,昨天下午在济南首映。

  这部电视电影由国家广电总局等单位联合拍摄,翟乃社和岳红担纲主演。影片选取了以许振超为代表的码头工人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并穿插了许多富有情趣的细节,艺术地再现了“振超精神”,叫响了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整部
影片风格朴实,情感真挚感人,催人奋进,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

  许振超的扮演者翟乃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现代的产业工人,以许振超大哥为典型,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不平凡的事情,不平凡的业绩,是个榜样、是面旗帜,所以我有义务来塑造这个人物,想通过影片告诉大家:工人伟大,劳动光荣。”

  电视电影故事主角徐振国的原型许振超说,《金牌工人》中码头工人工作、生活场景非常真实,看了感到非常亲切,反映了当代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理想追求。他说,他看了影片后,热血沸腾,“坦率地说,我应该向徐振国学习。”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表示,山东要以此次首映为契机,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环境,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