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礼物从玫瑰、巧克力升级到“五官” 情侣整“夫妻相”留作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盈华)情人节的礼物已经从玫瑰花、巧克力、情侣衫、情侣杯,升级到“情侣五官”。昨天,记者从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获悉,春节后已有三对情侣先后到医院整容,不仅两个人都要整,而且希望整出“夫妻相”。

  男友鼻子成整容“模子”

  今天一大早,刘小姐和男友一起“带着”他们的“情侣鼻”,赴杭州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早在2月初,刘小姐和男友就着手为这个浪漫的节日做准备。“我们两个都做了手术,基本是按照我男友鼻子的外观做的。”刘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心欢喜,“现在我们俩的鼻子几乎一模一样;他是大号,我是小号。”

  无独有偶,23岁的江小姐一直想有对酒窝,可是有一个问题难住了她。原来,她和男友都是圆圆脸,颇有“夫妻相”,“如果我一个人去整了酒窝,而他没有,岂不是破坏我们天生的‘夫妻相’?”于是江小姐鼓动男友一起“挖酒窝”,男友欣然答应去整形,算作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离谱要求被医院拒绝

  对于“整夫妻相”,医院也非来者不拒。天大医疗美容医院国际整形中心主任任天平告诉记者,昨天就有一对情侣被挡在门外。“这太荒唐了,他们的外形差异也太大,根本不可能整成‘夫妻相’。”

  任天平说,“整夫妻相”是今年情人节的新现象,来整的远不止两对,医生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他们是否符合手术标准,对于一些伤筋动骨、过于离谱的手术,绝对不做。

  ■专家说法

  躯体记号自古有之但应慎重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说,用躯体记号来表达认同自古有之,在躯体上铭刻爱情记号也自古有之,“整夫妻相”是情侣对爱情美好追求的表现。

  “当我们感觉生活的时代越来越虚拟时,同时萌发使之具象化的渴望。”顾晓鸣说,有人用甜言蜜语见证爱情,也有人选择身体来见证情感。

  当然,顾晓鸣教授也表示,对夫妻相的追求不能走火入魔,恋人、夫妻之间的关系主要还是建立在理性、情感、契约的基础上。

  有心理专家同时提醒恋人,一旦两人感情出现问题,“夫妻相”将成为各自抹不去的心灵伤痕,整容前应该慎重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