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长驾警车撞死人找连襟“顶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西安2月13日电(记者 丁静)陕西省商南县审计局局长卢双灵日前驾警车将一位骑摩托车的妇女撞死,事后却想让连襟替自己“顶包”。

  日前,“顶包”事件已被查清,卢双灵被认定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2月4日下午,在距商洛市商南县城约2公里的地方发生了一起车祸:商南县城关信用
社41岁的女代办员赵秀华骑摩托车返回县城时,被商南县审计局局长卢双灵驾“陕HA096警”白色捷达警用小轿车撞死。卢双灵让自己的妻子姐妹的丈夫李育宝“顶包”,李育宝担心自己“扛”不下来向警方自首。

  据当地政府部门知情者透露,交通肇事案发生后,卢双灵十分害怕,于是想找人顶包替自己承担责任。起初,他找到本单位和其他单位关系密切的司机,但均遭到拒绝。于是,他想到了和自己有连襟关系的李育宝,李是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司机。

  据死者家属介绍,自称肇事者的李育宝开始一直与死者亲属协商处理善后事宜。后来担心自己“扛”不下来,就放弃了“顶包”的做法。

  于是,审计局局长卢双灵一改先前的说法,向死者家属承认这起事故是他自己所为,并向家属道歉。

  记者从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办公室获悉,该县审计局警车交通肇事事故责任已经确定,驾警车肇事的是该县审计局局长卢双灵,因其驾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死者驾驶无牌无照摩托车,且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头盔,负次要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