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规定明日起未申领环保标志车辆不得上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周凯 沈玮) 昨天,记者从交警总队获悉,截止到目前,已有43万多辆本市客车申领了环保标志,占应该申领车辆总数的75.6%。从明天起,没有张贴环保标志的车辆,在每天7:00至20:00的时间段内,禁止驶入内环线(含内环线)以内的高架道路、延安路高架道路和沪闵路高架道路。

  43万多辆车已申领“绿标”

  据了解,目前,已有43万多辆本市客车申领了环保标志,其中,绝大多数是符合条件直接申领的在用车辆和新增车辆,另外经过环保部门鉴别合格后领取环保标志的车辆也已达到两万辆。据介绍,即将受到限行的是污染排放达不到“国I”标准的车辆。“国I”标准即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目前,大量高污染车辆的单车排放远远超过“国I”标准,这种车辆排放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和市民身体健康有严重影响。

  明起纠处教育违规车辆

  明天开始,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限制高污染车辆通行的高架道路上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劝阻教育和处罚。

  据了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设置的申领“绿标”服务点,仍然照常办理相关手续,希望还没有办理有关手续的本市车辆车主,尽快前去申领“绿标”,并张贴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对于需要申请鉴定的车辆,可尽快前往24个鉴别点进行鉴别。对于2月15日前来不及完成鉴定的车辆,凭相关的证明仍可在鉴定之前通行。

  交警在此提醒,本市设立72个环保标志办理点,为本市和外省市车辆提供服务。尚未申领“绿标”的车辆车主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出租车排放要达“国三”标准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从下月10日起尾气排放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相当于欧Ⅲ标准)的

新车将不能进入申城出租车行业。同时为了鼓励发展环保节能车型,交通局运管处今年将加快推进液化气燃料装置的安装步伐。

  这是记者从昨天公布的《上海市出租汽车小客车车辆规定》获得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