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毕业生当“村官”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李霞)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工委和市人事局联合召开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会议,本市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工作全面展开。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关注农村工作,始终在积极地探索京郊农业和农
村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2003年以来,全市共选拔近5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工作,选派两批共340余名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新接收的高校毕业生赴村镇工作锻炼,积极开展了以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为主要内容的“三支一扶”活动。特别是2005年,平谷、延庆两个区县选拔96名高校毕业生进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的试点工作,对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会议对2006年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朱善璐指出,要充分认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就业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建设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善首都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加强郊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区县组织人事部门和在京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做好毕业生的报名和选聘工作。

  据悉,招聘毕业生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工作将于2、3月份首先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本部)、北京农学院4所高校和平谷、延庆2个区县进行试点,全过程试行规定的招聘程序,落实相应的保障措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