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景观灯被毁 元宵夜添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9 CCTV《第一时间》

  遭受惨剧的不仅仅是草地和鲜花,还有一些好看的景观灯。在北京,春节刚过,为百姓服务的景观灯就在一夜之间惨 遭毒手。

  正月十五看花灯,街头的景观灯将北京得装扮得绚丽多采。然而,广安门桥下这些景观灯却是伤痕累累,个个横七竖 八的躺在绿化带的草坪上。有的灯被连根拔起,砸落在地,电线裸露在外,灯泡碎裂;有的甚至被大卸八块,到处是变了形的 碎片。附近居民:本来
照得挺漂亮的,弄的这些假的南方的树。是挺漂亮的,你看这都没了,全没了。

  附近晨练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景观灯一个星期前还是好好的,一夜之间就成了这副模样,让人看了非常痛心。附近 居民:有些公民社会道德不好,应该好好爱护,我感觉是这样。我对这种做法非常不满意。太不应该了,这是公民的素质问题 。

  无独有偶,这位曹师傅告诉记者,他经常在这附近值勤,发现不光是景观灯被毁,就连地上装的照明灯,也一次一次 地“身受重伤”,甚至桥上的射灯也不免遭难。治安巡查员:灯上的铜块,小偷都偷那个。我听维修的电工他们说的,竟是丢 这个的,被偷的多了。

  看着这些被毁坏的灯真让人心疼。其实文明就差那一点点,如果我们在细节上注意一点点,文明也就会进步一大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