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公务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娱乐场所管理条例》颁布实施,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公安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消防、治安情况的监督管理。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

  条例规定,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与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

  娱乐场所将全部安装监控设备

  条例规定,歌舞娱乐场所应当在营业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保证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监控录像资料应当留存30日备查,不得删改或者挪作他用。

  进迪厅要安检

  今后各地的营业性迪斯科舞厅也将配备安全检查设备,来往人员要先安检再蹦迪。

  条例还明确指出,任何人不得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或者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和传染病病原体进入娱乐场所。

  五种地点不得设立娱乐场所

  《条例》规定,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五种地点: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

  对营业时间,《条例》也作了具体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

  不得接纳和招用未成年人

  条例规定: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

  条例还明确,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如有违反,则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至6个月。

  不得强迫、欺骗消费者接受服务、购买商品

  条例要求,娱乐场所提供娱乐服务项目和出售商品,应当明码标价,并向消费者出示价目表;不得强迫、欺骗消费者接受服务、购买商品。

  开办娱乐场所需持有娱乐经营许可证

  条例提高了设立娱乐场所的准入门槛,严格了审批条件,明确开办娱乐场所需持有娱乐经营许可证。

  条例对娱乐场所投资者和从业人员有所限制,规定有特定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以及吸毒成瘾人员不得进入娱乐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