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花压岁钱为班长庆祝生日 一顿饭吃掉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两只小蜜蜂啊,飞在花丛中啊,飞啊……你输了,快喝!”12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丰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里,四五个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坐在一个包间里,谈笑风生,喝得一塌糊涂。而该酒店的结账单上显示,这顿饭共吃了1500多元。

  12日下午,记者在丰北路一家饭店吃饭时,突然听见隔壁一间包间里传来阵阵稚嫩的笑声,还不时有人大声嚷嚷:“该你喝了,快喝、快喝啊!”透过半敞开的房门,记者看
到四五个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围坐在一桌丰盛的饭菜旁,两个喝剩的红酒瓶被“扔”到了门外。“再来两只大闸蟹,麻烦快一点。”其中一个穿黑色毛衣的男孩满嘴酒气,冲着门外大声说,随后就把门关上了,但是包间里的谈笑声还不时传来。大约半小时后,两个男孩从包间跌跌撞撞地走出来,相互搀扶着离开了,其中一个男孩身上背了大大小小的礼品盒。没过多久,其他几个人也都满脸通红地走出了酒店。

  据该酒店服务员介绍,他们都是附近学校的初中生,寒假期间也来过一两次,但出手都没这么阔绰。“刚才听他们说过年得了不少压岁钱,今天在一起为班长庆贺生日,每个人都为班长准备了上百元的礼物。”

  教育专家表示,由于未成年人各方面还不成熟,孩子的压岁钱应该交给其父母统一保管,而他们这种为班长设宴的行为,值得每一个人深思。(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