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十点后,的士不按规矩“出牌”,让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晚10时许,市民黄先生来电称:下了夜班他刚骑车上慢车道,竟然被一辆在慢车道上快速行驶的出租车逼到路面的绿化带上,差点连人带车摔了下来。等他回过头来,出租车已经跑得不见了踪影。随后,记者在市区多处看到,乘着夜深人疏车少,不少出租车不按规矩“出牌”。

  快车道上掉头随意

  10时20分,记者来到双岗。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口,慢车道上停着一溜排出租车在等客,骑车者路过时只有通过快车道。快车道上车辆随意掉头、停车的现象也非常普遍。一对刚从歌厅里面出来的情侣正招手打车,一名驾驶员在对面看到了,眼疾手快的他赶紧一个“大呼轮”,车子掉头就冲了过来,后面的出租车幸好刹车及时,才没有追尾。带上客的驾驶员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一踩油门就走。在双岗十字路口,记者接连看到多辆出租车在路口掉头、带客,就像在停车场一样随意。在琴港演艺广场和阿里巴巴等一些大的娱乐场所门口,出租车排成了长龙,交通一时堵塞。

  步行街成“车行街”

  10时40分,步行街人群渐散,平整的路面竟成了出租车驰骋的天地。从十字街入口到东边淮河路桥,路面上的出租车随处可见,有的在等客,有的驾驶员在吃东西,有的车子甚至横在街心。在百盛广场处,几辆出租车结伴呼啸而来,速度比快车道上还快,吓得人远远就避让,有的出租车快速行驶中还长时间按着喇叭,声音刺耳。一摊贩告诉记者,出租车每晚10点后上步行街早就成惯例了。(金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