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孕妇争邀吴阿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正在家中休产假的本市某医院员工俞女士最近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而这些陌生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请求:希望能让她家请的月嫂吴阿姨接个电话。刚开始,全家人都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才明白这些人都是要在狗年生养宝宝的准爸爸妈妈。他们早听说身为星级月嫂的吴阿姨大名,纷纷慕名找到她所服务的人家,希望能提前预约她的服务。据了解,狗年生孩子运势旺的说法让很多年轻夫妇选择在本年度要孩子,以致出现了十几位准父母提前抢一个好月嫂的现象。

  家有好月嫂

  俞女士是春节前在长宁妇幼保健院生的孩子,早在去年5月她就开始上网搜索各家政服务社相关情况,希望能找到一个优秀的月嫂。经过网友推荐和自己的实地考察,最终选中了在家政行业小有名气的月嫂吴阿姨,双方提前签订合同,吴阿姨暂定服务时间为3个月,每个月工资3200元。

  从生孩子的那天起,吴阿姨就陪在俞女士的身边,让手忙脚乱没有任何经验的俞女士心定了不少。出院回家之后,吴阿姨也住进俞女士家提供24小时服务,每天除了为宝宝洗澡按摩喂奶外,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她还要为俞女士按摩肚皮以减少妊娠纹,按摩之后又忙着为其烹制美味可口的月子餐。“她不但做事让人放心,而且做的菜特别好吃,每天她有用不完的劲儿。让她休息,她反而说不干活会闷得慌。”一提到吴阿姨,俞女士就禁不住大加赞赏。

  生育高峰时月嫂紧俏

  “狗年旺旺”,这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祝福语,希望能在这个“旺”年生育的人还真的不少。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本市有13万个左右的宝宝要出生,比2005年增加至少1万。而目前在上海,平均3个新生儿家庭至少有1位月嫂的需求。因此,在一些准妈妈论坛和社区BBS里,随处可见让网友和邻居推荐合适月嫂的帖子。这些帖子共同的要求便是希望所找的月嫂不仅仅是“照顾坐月子妈妈的保姆”,而是像吴阿姨那样在母婴护理方面有专业经验和操作实践的专职护理人员。

  与此同时,记者也从本市红房子妇产科、第一妇婴等专科医院和一些家政服务社获悉,狗年的生育高峰除了让医院出现一床难求的现状外,家政行业的月嫂们也成了香饽饽。一些准父母在网上提出了“两手都要硬”的口号,一是预订医院床位,二是提早请合适的月嫂。但是月嫂是可以提前签约,床位则是不能预订的,多数医院认为没有人能准确算出自己的生产时间,要把床位留给最需要的产妇。

  准父母要学育婴常识

  “现在的年轻父母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他们本身就是家里的宝贝,大多缺少婴儿护理经验,因此很多家庭急需专业化月嫂服务,而且对月嫂的要求比较高。”复旦大学妇产科研究所所长李大金教授认为,月嫂这一行业的前景比较好,市场上也的确存在供不应求的状况,甚至有的孕产妇还央求医生给推荐信得过的月嫂。因此,一方面呼吁更多的有过生育经历、喜欢孩子、精力充沛的妇女投身这个行业,另一方面也希望准父母们多了解和学习一些育婴常识,以后能科学抚养孩子,毕竟月嫂的服务是阶段性的,而父母对孩子的抚育是长期的。作者:□晚报 王艳辉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