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的传人 龙的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国张丹/张昊组合在四周跳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仍为中国军团夺得一枚银牌,这也创下了中国双人滑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两届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也获得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二枚冬奥会铜牌。另外一对年轻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位列第四,今天凌晨中国双人滑向世界展现了强大的优势。

  张丹勇气征服全场

  今早的自由滑比赛,张丹/张昊排在最后一位出场,之前的短节目比赛中他俩暂时排在第二位。一出场,年轻的中国组合便享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伴随着《龙的传人》熟悉的旋律,张丹张昊开始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可惜意外在十几秒钟后便发生,挑战超高难度的后内四周跳时张昊抛出高度偏低,张丹空中旋转周数不够跌落冰面并滑出撞在了场边的护垫上。不仅动作失败,张丹的腿部韧带也不慎拉伤。正当大家以为这位未满21岁的中国姑娘会选择退出时,她却坚强地向教练姚滨摆摆手,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将观众带回美妙的音乐和视觉享受中。

  表演终了,裁判显然被张丹的勇气所打动,给出了125.01分的高分,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两人自由滑历史最好成绩。最后,张丹/张昊以总分189.73分的成绩勇夺冬奥会银牌。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他们也延续了俄罗斯在冬奥会双人滑项目上的12连冠。

  三个奇迹征服世界

  现场亲历中国三对选手精彩表现的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刘鹏,赛后激动地说:“今天的比赛太让人感动了,让全场所有观众感动,让电视机前每一个中国人感动,让全世界的观众感动。”

  “今天的比赛,中国运动员创造了三个奇迹,树立了一面金牌,作出了突出贡献。第一个奇迹是赵宏博半年前受伤,恢复训练才3个月就能如此高质量地完成全套动作;第二个奇迹是张丹比赛中受伤,却能站起来完美地完成比赛;第三个奇迹就是这个项目,冬奥会决赛的二、三、四名都是中国人,这些都是没有先例的。”

  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联社都在赛后第一时间撰文表彰中国选手的奥运精神。路透社称“张丹一出场便戏剧性地摔倒在地,但她勇敢地返回了冰面。此后她的每次滑行和每个动作都感动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美联社也对张丹张昊给予了极高评价,称他们显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气和毅力。作者:□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