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长韩寓群在省长办公会研究淮河治理时指出 敢于揭丑 紧抓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18 中国环境报

  周雁凌 张平

  本报讯 “要发布环境质量,不要怕丑。发现问题就必须解决。”在春节后召开的第一次省长办公会上,山东省长韩寓群的这一席话再次表明了省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办公会上,山东省环保局向省政府做了“关于省辖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执行核查评估情况及整改措施”的汇报,提出了需要解决的事项和建议。

  针对国家5部委考核组对山东省“责任书”评估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韩寓群指出,从对淮河流域治理的检查情况看,山东存在一些实际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山东在GDP增长的同时,单位GDP能源消耗、排污量一定要降低;环境质量监测要准确,要实事求是;环境执法检查对排污大户必须抓住不放。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必须加大力度,否则山东环境脆弱的状况就不会改变。要逐个分析重点流域一些污水处理厂未及时建成的原因,分析一些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不能正常运转的原因,找准症结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韩寓群强调,国家治淮的决心很大,山东必须自我加压,接受社会监督,要把治污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地方政府必须抓好环保工作,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对于淮河流域治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必须加大整改措施,要抓重点企业,建立检查奖惩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环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