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涉税犯罪保持高压态势 破获一批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二00五年,在打击虚开发票偷、骗税违法犯罪的过程中,中国共检查九万四千多户纳税人,立案两万多件,查获虚开假凭证六百四十万份,查补税款二十多亿元人民币。

  当年,中国税务机关移送案件两千五百五十八件,警方移送起诉案件八百多件,涉及人员一千多人。中国审判机构判决案件一百多件,判处拘役八十九人、有期徒刑一百六十
八人、无期徒刑六人、死刑一人,罚没财产六千六百多万元,司法机关追缴税款五千五百多万元。

  二00五年,中国税务机构联合警方,集中力量打击了利用虚开、伪造废旧物资发票、农产品收购发票、货物运输发票和海关代征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等骗取抵扣税款的违法犯罪活动。

  去年,中国在涉税领域,还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并将在福建、湖南、云南、甘肃等地发生的一些大案公布于众,惩治了涉税违法行为。税务总局认为,通过专项行动,有效地遏制了制售假发票涉税违法活动的蔓延,促进了税收秩序的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