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资企业自办职业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01 新民晚报

  【24个学生与150万欧元教学设备】

  走进设在克恩·伯里斯公司内的这个中心,中间是4张六边形工作台,每边台面上1个台钳。边上一字排开的是个儿较大的专业设备。“别看这6台设备外观平平常常,技术含量却不低,3台数控铣床,3台数控车床,是培训中心花150万欧元从德国购买后空运过来的。”中心主任歇帕斯热情地告诉我们。

  记者了解到,这个中心创办以来,已招收三届学生,每届24名学生,学制3年。记者问歇帕斯:用如此大的投资,一届只招二十几个学生,这笔经济账如何算?歇帕斯回答说,教育投入不能只看眼前,一个合格毕业生到企业后如果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将来创造的效益可能是几百万甚至几千万。

  【不动笔的“西门子试卷”】

  这个培训中心每届学生三年中有两次考试,一次期中考试,一次毕业考试。学生考试无须在教室里正襟危坐、苦思冥想。歇帕斯说,他们用的都是德国西门子公司出的试题,不考理论,只考操作。记者在一个操作台上看到一道试题还清晰可见:“用准备好的材料,必须在12.5小时内独立完成毕业考试件”。记者在车间一角看到了学生们的“答卷”:各种模具以及用模具加工制作的机械零件,它们虽形态各异,连名称都叫不上,但工艺非常精致,令人爱不释手。据介绍,学生们平时的作业,也都以这种“实战”方式来完成。这里,动手能力高于一切。

  【拿到“派司”等于找到了“饭碗”】

  倪俭和郝健,都是在校第三届学生,一年前分别自海门和盐都初中毕业后考入。他俩都觉得,虽然只学了一年多,但长进很快,不仅系统学习了模具机械专业知识,而且有了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相信三年后,一定能胜任外资企业要求,谋一份满意的职业。

  这里的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双文凭”,不仅有中方颁发的学历证明,还有一张响当当的“洋派司”——德国工商行业培训毕业证。这张德国证书不仅通行德国企业,还很可能赢得奥地利、瑞士等企业的青睐。新华日报(姜圣瑜邵生余吴建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