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汤锦成夫妇在甘肃捐资建学校卫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14日电(记者王艳明)由香港友人汤锦成夫妇捐资修建的甘肃省成县锦成博爱纸坊卫生院门诊楼日前落成并投入使用,它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就医条件。

  锦成博爱纸坊卫生院的前身是成县纸坊镇卫生院,由于年久失修,卫生院墙体断裂,屋顶漏水,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就医。作为一个中国西部干旱贫困乡镇,纸坊镇财政困难,多年难以筹集到改造卫生院的足够资金。

  汤锦成夫妇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该卫生院捐赠了门诊楼改造资金。

  汤锦成是香港一跨国公司高级职员,其夫人陈惠姿是香港的中学老师。2001年以来,除捐资为成县纸坊镇改造卫生院外,他们还在甘肃景泰县正路乡和合水县太白镇修建了两所乡镇卫生院,并捐资50万人民币帮助甘肃静宁、华亭、西和、清水等贫困县的农村群众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在捐资改造乡镇卫生设施的同时,近年来,汤锦成夫妇还捐资210万元人民币,在甘肃通渭隔里沟等地修建了8所学校,使当地的教育条件得到了改善。(完)

  相关新闻:

  李立国:2005年我国社会捐助共捐款116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