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爱基层 爱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约评论员

  热爱基层,关爱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形势下,特别是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强调保持这个优良传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爱基层、爱党员,就要满腔热情帮助指导基层深入扎实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从思想上热爱基层,工作上重视基层,感情上贴近党员,生活上关心党员。

  沉到基层摸实情,统筹全局抓落实,关心和指导好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面对面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爱基层、爱党员,就要帮助指导基层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指导基层认真排查整顿后进村党支部,尽快改变其落后面貌。突出抓班子,抓队伍,抓发展,抓作风,抓稳定,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培养锻炼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队伍,选准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路子,健全一套体现村情特点的规章制度,实现广大农村的长治久安,惠及百姓,取信于民。

  爱基层、爱党员,就要转变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经常深入基层、扎下去,沉下去,倾听基层的心声,切实了解最基层的真实情况,畅通上情、下情。关心群众的疾苦,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扎扎实实地解决群众的困难,探索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经常化制度化的办法。

  爱基层、爱党员,就要关心党员的成长,为党员服务人民群众创造条件。多从政治上关心、从工作上支持、从生活上帮助党员,激发他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党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致富本领、带领群众致富提供条件。积极主动地帮助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动党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集中精力为群众办实事。

  要坚持党员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充分尊重和保障基层党员的民主权利,维护基层党员的合法权益,拓宽党内民主渠道,加强基层党员对党内事务的了解和参与,落实基层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建议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权利,增强他们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